新蔡县栎城乡三管齐下打造广场文化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陶治群众的情操,丰富和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新蔡县栎城乡以广场舞为抓手,建文化、学文化、演文化三管齐下促使广场舞在栎城乡健康有序的发展壮大。

  成立协会,满足群众建文化需求。“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了改善部分村委广场舞空白的现状,该乡为七个腾出场地的贫困村委,修建了百姓大舞台,并为每个组织广场舞的村委拨付了活动经费,购买了移动音箱等配套设施,成立了广场舞协会,将各村的广场舞骨干力量进行了整合,统筹管理,统一调配,为栎城乡广场舞提供了一个综合管理与利用的平台,实现了舞蹈骨干村村全覆盖。极大提高了群众跳广场舞的积极性,让广大群众自觉的投入到广场舞运动中。

  开展培训,满足群众学文化需求。领舞者是广场舞的灵魂,然而农村广场舞领舞者往往缺乏专业指导,一些广场舞编排不符合科学健身规则,针对此现状,该乡组织了10名广场舞骨干力量参加县级广场舞培训,提高其自身的舞蹈水平,再通过骨干力量的传帮带,将广场舞带到该乡的每个角落。

  组织表演,满足群众演文化需求。随着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广场舞的阵地已经推进了农村,跳进了农家院落,为了更好地普及和推广广场舞,该乡不定期地组织广场舞演示活动,每当夜幕降临,每个村委都乐声飞扬,男女老少聚集在村委门口翩翩起舞,他们跳出了健康,蹦出了文明,舞出了和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