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常兴镇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汝南县常兴镇马屯村60多岁的贫困户张桂枝,因长年患有疾病,经常呆在家里。近日,在好姐妹的陪同下,她也来到村文化广场学跳起了广场舞,体验着“精神幸福”带来的乐趣。该镇不断丰富贫困家庭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开展了“文化大餐”送乐、“精神食粮”送富和“道德评议”等活动,受到了群众好评。

  该镇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在全镇25个村建起了村文化广场,各村设立了《文明新风进万家》宣传专题栏目,通过报刊报道了脱贫攻坚战中涌现的新人、新事、新风尚。该镇还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在全镇5个贫困村开设了“爱心扶贫超市”,并订有致富文摘等方面的报刊,以满足贫困家庭的精神需求。

  该镇还开展了以“脱贫致富标兵”“互帮互助标兵”“创业之星”和“道德模范”为主题的美德建设活动。今年以来,该镇评选出“脱贫致富标兵”“创业之星”等各类先进人物100多名。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