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小方村丰收节比赛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季节。9月15日上午,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比赛在该村文化广场举行。

  上午8时刚过,村民们就聚集到广场上。活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陈讯兵介绍,比赛分三项:运玉米、脱玉米粒、拔河。男女分组进行,共有16个村民组32名村民参赛。比赛分组评出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爱心积分50分、30分、10分。

  9时30分,比赛开始。男组队员背起40公斤重的袋装玉米,飞快地向终点跑去,谁也不愿落后。“这可是俺的强项,也是干农活的基本功。”村民肖文豪仅用1分钟就跑完了100米,获得男子组第一名。

  半边天们也不甘示弱,扛起袋子一路小跑。在围观群众的呐喊助威声中,第一名仅用50秒就完成了50米往返跑。

  “太有意思了!”村民刘仙芝气喘吁吁地说,参加比赛虽然累,但很快乐。

  接下来的的脱玉米粒比赛嗨翻全场。随着号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翻动灵巧的双手,一眨眼的功夫,玉米粒就被全脱了下来。现场气氛感染了大家,娃娃们也不甘寂寞,参与到比赛当中,笨拙的动作让围观群众捧腹大笑。

  “我们不在乎什么奖品,参加比赛就是图个高兴。”当记者问起10分钟脱了3.4公斤玉米粒的村民刘培时,他憨厚地笑着说,“贵在参与。”

  剑拔弩张的拔河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卯足了劲,力争第一。“今天是丰收的节日,我们都很高兴。”参赛队员李连枝说,平时村里经常举行一些娱乐比赛,村民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

  最后,比赛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旨在丰富和提高农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陈讯兵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