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首届花朝节花团锦簇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24日,春光明媚,平舆县奚仲公园内,万树花开,游人如织,由平舆县汉服协会举办的汉服花朝节在一片鼓乐声中拉开了帷幕,让游人们感受到“春来是花朝,春去要饯行,热爱春天,珍惜春天,送春归待春回”的诗情画意。 

令人大开眼界。

  本届花朝节,节目精彩纷呈,令人大开眼界。主持人在向观众们科普了花朝节的来历和风俗后,身穿汉服、仪态万方的十二“花神”款款登台献艺,古筝演奏、诗词朗诵、古曲咏唱、咏花朝诗词让人应接不暇。平舆县书协、美协名家还现场挥毫泼墨,引来游人围观欣赏;插花表演、寻找花仙子和飞花令、诗词接龙等互动游戏让游人沉醉其中。 

节目精彩纷呈。

  据了解,花朝花神在我国的历史中有很多美丽的传说。花朝节是百花的生日,也是汉族的传统节日。这个老少皆宜的节日寄寓着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对春日、生命、绿色的亲近和渴望。花朝节由来已久,最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已有记载。主要节目有祝神庙会、游春扑蝶、种花挑菜、晒种祈丰、制作花糕、簪花悬彩等。因气候的差异,南北方的日子各有不同。 

登台献艺。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