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老人回家 扬孝老风尚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该乡群众接老人回家。

  “乡党委、政府领导想老人所想,行老人所盼,让老人温暖过冬,享受天伦之乐,俺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厚爱。”12月12日,平舆县玉皇庙乡范寨村普庄75岁的独居老人冯爱叶高兴地告诉记者。

  入冬以来,气温急剧下降,为了让老人温暖过冬,该乡开展了“接老人回家和家人团聚”活动。

  关爱老人,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该乡多次召开专题会、动员会,部署开展“接老人回家团聚”活动的具体意见和实施办法。结合各村实际,组织乡、村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下乡调查走访,对独居生活的老人进行登记造册,列出清单。在村委大喇叭广泛宣传孝老敬老,接老人回家的意义,呼吁全乡广大干群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宣传发动,督促那些独居生活的老人的儿女主动把老人接回家中,与家人共同生活,安全越冬。

  学佃村86岁的独居老人尹大棉自去年骨折后,生活不便,村“两委”干部和第一书记多次登门走访,做其3个儿子的工作,使他们认识到养儿防老、知恩图报的道理,主动把老人接回家中轮流赡养,让老人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

  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共有60多名独居生活的老人,先后被儿女接回家中共同生活。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