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玉皇庙乡:孝老敬老冬至宴 300多人共“饺”联欢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12月22日上午,正值农历冬至节气,平舆县玉皇庙乡曾庄村在村委文化大舞台举行了一场孝老敬老饺子宴。参加这场饺子宴的有全体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全村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及贫困户300多人,平舆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峰及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饺子宴并作了讲话。

  

  上午10点钟,参加饺子宴的老人、贫困户陆续赶到饺子宴现场,乡文艺宣传队的演员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饺子宴仪式上,吴玉峰向参加饺子宴的老人和贫困户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今天在这里举行孝老敬老饺子宴,一是为了传承乡村民俗的冬至节。二是为了弘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全村老人聚在一起,吃上一顿饺子宴,也表达一下对父老乡亲的一片爱心和敬老之心。三是让贫困户感受一下党和政府对大家的亲切关心和照顾,让贫困户有一种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大家要脱贫不忘扶贫人,懂得感恩。坚持勤劳致富奔小康,当好致富带头人”。

  村支部书记黄红生说,希望大家借这次饺子宴的机会,共同享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把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让文明孝善之风常吹不散。

  

  饺子宴在一曲欢快的乐曲声中开始,老人们一个个端着乡村干部和帮扶队员送上来的热腾腾的饺子,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一边吃,一边品尝,一边议论,85岁的石王庙庄王梅花老人深有感触地说:“俺活这么大年纪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多人在一起共吃饺子宴,这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呀,咱绝不能忘了党的恩情啊。”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