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庙乡学佃村:孝老敬老饺子宴,让孝老敬老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

  

  元旦佳节,天气虽然寒冷,平舆县玉皇庙乡学佃村委却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在热火朝天的和面、擀皮、包饺子。在乡党委、政府领导及村委干部的带领下,该村70岁以上的老人聚集一堂,老人们唠家常、吃饺子、看演出,每个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峰出席饺子宴仪式。他指出,要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实现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目标,进一步彰显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乡村振兴,文明先行。孝道文化始终引领社会风尚,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崇德向善、孝老爱亲风尚,对于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乡风文明、打造孝善之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来自该乡文艺宣传队的精彩演出为该村的老人们献上了一场悦耳的视听盛宴。“太精彩了,我从来没有看到、听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这是我第一次听”“表演得真好哩”……赞叹的话语一个接着一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吸引着老人、打动着老人。赏心悦目的节目在村委文化大舞台上演,老人们笑在脸上,乐在心里。老人们欢声笑语溢出院墙,萦绕在村委大院里。

  中午时间到了,孝老敬亲志愿者把一盘盘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端到餐桌上。“这饺子真好吃,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吃这敬老饺子。”“好吃!好吃!”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大家吃在口里,暖在心里,百余名老人对眼前的饺子赞不绝口。

  该村支部书记冯五星说,举办孝老敬老饺子宴,旨在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凝聚道德力量、传播主流价值,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深深扎根,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学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