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新阮店乡罗庄村第一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12日上午,正阳县新阮店乡罗庄村召开第一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边镇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向阳前往祝贺。31个脱贫光荣户、家庭和谐户、优秀共产党员、五美庭院户、尊师重教之星、助人为乐之星受到表彰。

  

  

  罗庄村位于新阮店乡政府东5公里,全村13个村民组,人口237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212人。该村引进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主导产业以种植优质花生、优质小麦为主。2019年建水泥路2条,总长1.35公里。目前13个自然组全部实现了组组通水泥路面。

  

  罗庄村系县委办公室、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脱贫攻坚帮扶村。近几年,帮扶单位与村“两委”认真履行职责,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结合所帮扶贫困户家庭情况,制定了年度帮扶计划。2016年实现了贫困村的整体脱贫。

  

  村党支部书记孙庆豪说,罗庄村第一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旨在更好的树立精神文明标兵典型,传播社会正能量,让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宏伟事业之中。县委副书记边镇西在会上讲话说,罗庄村这几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过脱贫攻坚工作地开展,老少爷们儿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特别是脱贫光荣户、家庭和谐户、优秀共产党员、五美庭院户、尊师重教之星、助人为乐之星地评选,弘扬了正气,尊树了典范。他相信罗庄村的幸福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