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桥村:干群战“疫”心连心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大家注意了,县里发布最新命令,从明天零点开始,除特种车辆和专用物资运输车辆外,一切民用车辆,包括电动车,都限制通行,我们一定要站好这道岗。”2月2日晚8时许,西平县嫘祖镇党委书记武纲举在该镇与师灵镇接合处的防疫临时检查站说。

  “武书记,晚饭还没吃吧?来,我给你泡一碗面,昨天村里又有群众往这儿送东西。”嫘祖镇董桥村党支部书记焦永超指着堆成一堵墙的物品,一边说一边撕开一袋方便面,嗓音明显有些嘶哑。

  “老焦,你歇着吧,我自己来。这些天你也够忙的,今晚早点儿休息,你可不能累趴下。”武纲举连忙说。

  董桥村是嫘祖故里,位居嫘祖镇的最东侧,022县道贯穿该村东西。此次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镇及时在董桥村东头与师灵镇接合处设置防疫临时检查站。村“两委”党员干部主动站出来配合检查工作,焦永超专门在自己的私家面包车上安装了广播喇叭,不断播放着上级的最新通知。从临时检查站设立当晚,该村妇女主任吴彦玲便主动安排家人从自家拉出电线供检查站照明和取暖。村里的部分老党员也纷纷请缨,要求配合检查站工作。该村95岁的老党员栗鸣崎是一名老兵,去年还获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老先生行动不便,但是不忘初心,特意委托其家人向村委捐款1000元。栗鸣崎的善心义举一石激起千层浪,几天来,该村党员孙晓将不仅捐献了1800元现金,又为检查站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不愿透露名字的退伍军人孙某一次捐款2000元,村民焦志毅捐款1000元……更让人难忘的是该村青少年焦晨曦、孙瑞英、孙嘉宝等人主动将自己的压岁钱捐出来,孩子们说:“疫情这么严重,村里的大人们觉悟都很高,我们也不能落后。”

  “凡是从我店里买东西送到东面的卡点,我一律按进价卖,不挣一分钱,也算是为防疫做点儿贡献吧。”该村村民赵卫平说,他开的小超市距临时检查站最近,村里不断有人从他的超市买东西无偿送给检查站。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