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铸就联防联控钢铁防线 胡寨村村民很有爱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疫情防控人员送棉衣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确山县任店镇胡寨村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迎难而上,严防死守,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奉献之歌。

  今年春节,疫情突发而至,没有迟疑,胡寨村迅速采取措施,第一时间在村各出入口设置卡点,昼夜值班;组织党员干部入户排查返乡人员……由于工作量大,人手不足,物资短缺,甚至连睡觉吃饭都成了问题,怎么办?

  关键时刻,村民们挺身而出。卡点没有吃住的地方,村民石全成把自己家的房子腾出来,无偿给值班人员住。看到值班人员24小时连轴转,只能煮方便面,他又送来1000元钱,让值班人员改善一下伙食。

  村民李保民夫妇来了。他们一次次把热腾腾的鸡汤、羊肉汤等饭菜送到卡点,然后默默离去。

  脱贫户王德顺来了。看到人手不够,他自愿值班,并送来100元钱。

  更多的爱心人士来了。林森木业老板高启营、连保面业老板连保、伟才矿业老板李红军、建筑老板郭铁军、超市老板王长记……他们为卡点送来了方便面、火腿肠、鸡蛋、水果、饮料和生鲜蔬菜,解决了值班人员的生活难题。

  远在异乡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出手。在郑州做生意的马运来送来了7件棉大衣,为值夜班人员御寒;远在广东的连雪亮送来了500元钱;县保险公司经理吴建伟送来了300元钱……

  善举不断感动和激励着人们,越来越多的党员和群众慷慨解囊——党员高宏义送来了200元,党员马学成送来了300元,党员李俊伟送来了300元,优秀青年胡卫东送来了600元……

  一桩桩,一幕幕,感人肺腑。疫情面前,胡寨村党员群众志成城,用爱心铸就了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