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兴镇: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

  日前,遂平县和兴镇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三清三拆”的基础上着重做好提升工程,实现了由清脏治乱向绿化美化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和村庄周边拓展,因地制宜设计建造游园、花园,优化树木种类,提升乡风文明建设,谱写了一幅和谐秀美的农村田园风光。

  完善基础设施。该镇通过加快补齐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在建设时注重整治与美化相结合,确保整治一片就建设美化一片,在整治后的废旧坑塘和清理后的道路两侧周围种植草坪和风景树,建造花园、游园。

  丰富文化生活。该镇在拆除旧宅的基础上修建乡村文化大舞台,定期开展文化活动,宣传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政策知识,评选“星级文明户”等,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乡风文明更进一步。

  绿化美化提升。该镇引导群众在房前屋后栽植樱花树等观赏树种,动员群众在清理后的空地上种植梨树、桃树等果树,收益归群众所有,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对村内道路进行清理,搭配种植法桐、海棠等观赏性树木,做到“廊道林荫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