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李屯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

  近年来,平舆县李屯镇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农民主体的鲜明导向,从农村厕所改造、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该镇成立李屯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日常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划片包块,具体负责片区环境综合整治。该镇成立督查组负责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督查指导,不定期对提升成效进行督导检查,随时通报工作进展,并采取“一周一检查、一月一排名”的方式进行检查评比。

  该镇党员干部主动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讲究卫生的重要性,争当提升人居环境政策的宣传员、推动工作的带头人,并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环境卫生整治、农村厕所改造项目、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一体谋划、一体开展,通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等活动,进一步推进村庄净化、硬化、绿化、美化。

  该镇党委充分发挥学校、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开展“小手拉大手、提升人居环境”活动,通过学生带家长,达到“教育好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美化一个村庄”的目的。

  目前,该镇累计动员党员干部、群众2800余人,动用铲车30余台次,大型垃圾清运车4辆,三轮车等小型车26辆,整治公路绿化带、边沟10余公里,清理杂草、生活垃圾150余吨。全镇9个行政村焕发“干净、整洁、有序”的新面貌,群众人人争当环境卫士,干净整洁俨然成为该镇常态。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