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郭集镇开展清洁家园专项治理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十城联创”工作会议精神,创建文明村镇,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近日,泌阳县郭集镇开展清洁家园专项治理行动,整治私搭乱建现象。

  精心部署,现场调度。郭集镇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清洁家园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由镇长带领班子成员现场指挥调度,组织机关领导干部、镇执法中队、环保办、巡防队等通力协助,落实责任,保证清洁家园专项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分头行动,依规拆除。整治中,工作人员分头行动,有的负责通知劝导,有的负责搭建梯子,有的负责现场安全保障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对街道上接棚搭厦等未在限期内作出整改的不文明现象依法依规进行拆除。共出动各种车辆4台,作业人员42人,拆除私搭乱建等10余处,整个治理过程平稳有序。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下一步,郭集镇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居民宣传私搭乱建带来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常巡查,及时处理。郭集镇将继续联合巡防队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搭建行为,形成长效机制,对违规搭建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置,切实巩固整治成果,提升乡容村貌,全力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建文明村镇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