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任店镇扎实推进“三散”治理 不断改善生态环境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

  为切实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居环境,近日,确山县任店镇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和部署,积极配合,做好“三散”污染治理工作。

  对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对建筑工地等扬尘污染较大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其全面落实各项扬尘防治措施,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规范设置物料堆放场所,施工区域洒水降尘,严禁抛撒等。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督促各村要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并对运输撒漏现象及时清理,加大道路洒水频次,保证路面不留尘土。

  对河流污染专项治理。对河流附近的违章搭建进行拆除,对村域内的黑臭河道,村“两委”成员进行统一梳理和排摸,并组织专人对河流中漂浮的生产、生活垃圾进行打捞、清理。落实“河长”责任,划分管护责任区,在汛期来临之前实行定期巡逻和定期排查,及时清除影响河道行洪的障碍物。同时,对河堤进行检查维护,排除安全隐患,筑牢防洪屏障,保证堤防安全。

  对养殖污染专项治理。分类整治,根据养殖范围及养殖情况给定拆除期限。对于限养区的养殖户,按照养殖出栏时间及时拆除,对于禁养区及限养区内出现的空棚空圈联系养殖户限期自拆,过期不拆的进行强拆。突出重点,看重清理沿河道养殖户。对镇域内沿河的养殖户下达停养、拆除指令书,责令其对河道两侧污染源进行全覆盖清理,并签署保证书,以此杜绝污染环境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