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王岗镇乡村悄然实现美丽蜕变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如今,走进汝南县王岗镇朱庄村,白墙黛瓦,绿树摇曳,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房前屋后、村道干净整洁,平整的水泥路遍布村头巷尾,车辆在路上驶过,车后没有一点尘土,加上红花绿荫掩映着的民居村所,使小村显得格外幽静而美丽。

  

  汝南县王岗镇朱庄村村民朱学文说:“俺村现在水泥路都通到了家门口,农家小院整得都是漂漂亮亮的,还画上了墙画儿,现在这农村变化可真大,和城里没啥两样。”

  朱庄村只是汝南县王岗镇进行农村公路整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汝南县王岗镇以创建“四好农村路”为契机,以“让百姓过上美好生活”为初心,将镇与镇、村与村之间的道路、河道等作为清理重点区域,改造整修公路25公里,种植行道树2.5万棵,农村公路功能品质提升,人居环境得到改善,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王岗镇各村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环境整治,为美丽家园添砖加瓦。同时注重整合资源,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人居环境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由“九龙治水”到“攥指成拳”,共同发力,使全镇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王岗镇党员干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已形成常态化机制,美丽乡村建设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共建共享共管”模式也成为了王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新风尚。在王岗镇的乡村街头,村民们只要看见白色垃圾,都会自觉捡起来扔进路边的垃圾箱,一个个乡村正在悄然实现美丽蜕变。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