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方村要创建全国文明村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

  8月18日下午,烈日当空,热浪滚滚。汝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学争不顾天气炎热,带领县文明办主任林建民到老君庙镇小方村调研文明村创建工作。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陪同调研。

  赖学争一行来到老君庙镇小方村,实地察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文化服务中心以及星级文明户评选等工作开展情况。得知小方村计划建一个村史馆时,赖学争很感兴趣,非常赞同。接着,赖学争一行又先后来到小方村的黄连铺、小方村产业园、产品艺术品展示中心,实地进行了察看,对小方村的发展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村工作,赖学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文明村创建过程,就是用文化滋养村民,用文明浸润村庄的过程。要以全国文明村创建为抓手,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好各类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选树典型,抓好乡风民风、人居环境和文化生活建设;要确保文明村创建工作更扎实、更出色、更精彩,让群众有更高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赖学争要求老君庙镇党委和县文明办,要全力支持小方村创建全国文明村工作,从现在起,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争取这次创建成功。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