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 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8月21日上午,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 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中央电视台关于倡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新闻视频和我国粮食生产现状的科普片、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共同抵制“餐桌上的浪费”,从而营造“勤俭节约光荣 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村大学生志愿者吴苗苗表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小王营村的一份子,我在此也向父老乡亲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珍惜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受众400余人。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