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练村镇深化拓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及“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9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生活,8月26日上午,新蔡县练村镇部署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及“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

  大力宣传。充分利用村广播、网络媒体、召开会议、宣传栏等形式对评选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争创氛围。

  严格标准。评选过程坚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优中选优,对参评的“星级文明户”“乡村光荣榜”人物,必须事迹真实可靠、社会影响大、群众认可度高。

  强化结果。评选过程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凡弄虚作假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取消候选人资格或奖励。对工作开展好的行政村进行表彰奖励,对好的经验、优秀的典型积极向上级推荐。

  评选上的“星级文明户”“乡村光荣榜”人物都要争当表率,勤劳致富,讲文明、树新风,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在练村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助力了家风建设,并以家庭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动练村镇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