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选树“乡村光荣榜”激发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

  日前,西平县师灵镇卫生所所长吴连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我60多岁了,工作上尽力服务群众,生活上继续照顾好瘫痪在床的妻子,让孩子在外工作放心,如今获得‘好丈夫’的荣誉称号,我深感荣幸,今后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感谢党给我的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进扶贫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发挥好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7月至今,西平县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热潮。

  通过群众推选,层层把关,该县共选树出好支书、好乡贤、好公婆、好丈夫等9类先进典型300余名群众,将在近期召开以“传家训、扬家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暨“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表彰活动,对荣登光荣榜的典型人物进行隆重表彰,并通过文明西平、西平融媒等平台,对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优秀事迹进行宣传展示,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学习模范、人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和激发正能量。

  西平县师灵镇宣统委员王磊表示,通过这次多范围的深入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广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尤其是村委和镇政府都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村民们都很激动,纷纷争做好人。这使得民情与村貌焕然一新,进一步促进了家庭和谐、邻里和睦。

  “村民家庭富裕了,环境变美了,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也没有了,多了善意美德,有更多的人乐意参加公益事业,村里的工作更好开展了,这都是在身边好人的引领带动下发生的巨大变化。今后这样的评选表彰活动必须长期坚持下去。”权寨镇宣统委员李蕊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