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王庙乡文明乡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

  为全力推进全市创文攻坚行动取得新成效,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美丽的城市新风貌,开发区关王庙乡以大力倡导文明乡风、巩固文明村镇创建成果为重要抓手,按照“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的原则,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创文知识问卷调查。

  该乡建立健全乡级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乡村公共文化设施,完善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普教育、普法教育等活动阵地及器材设备,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典型事迹,扎实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制作乡村光荣榜,对上榜的好媳妇、好丈夫、好妯娌、好儿女、好公婆及“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感人故事、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推介,大力传承好家风、弘扬文明新风尚,树立崇德向善良好乡风,为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榜样支撑和道德力量。

  持续涵养文明乡风,广泛传播市民公约、文明公约、村规民约,全面实施“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展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自觉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破除陈规陋习,崇尚科学文明,重塑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形成全乡上下联动、干群同心、协同发力的创文格局。

  依托中原特色豫剧小镇和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关王庙乡不断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进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街道亮化;广泛倡导科学文明、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全民健康知识宣传普及等,提升居民科学素质和健康素质,激发居民维护居住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