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湖街道多措并举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勤俭节约意识,杜绝资源浪费,近日,莲花湖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宣传活动,坚决遏制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利用“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设立固定宣传咨询台,积极向群众宣传“从我做起,节约粮食”有关常识,按照职责分工和安排部署,莲花湖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关于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的通知》,坚持以“廉洁、高效”为目标,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头从水、电、纸等小处入手,时时处处做到人走电断、人去水停、双面使用纸张、随手拧紧水龙头,并号召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严从简推动建设节约型机关。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督导检查工作,引导干部职工把节约变成自我的节制与约束、自觉地行为与实践,从点滴小事做起,齐心协力打造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街道办事处机关及各社区居委会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标语口号和“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及“光盘行动”宣传版面,全方位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领导带头,群众参与。利用每月25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及各社区党员通过微信、QQ、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承诺践诺和集中签名活动,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人,杜绝浪费,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