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象河乡: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近年来,泌阳县象河乡以打造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生态宜居环境为目标,做到七个相结合,努力打造“生态象河、宜居象河、大美象河”,取得了显著成效。

  与脱贫攻坚相结合,4个贫困村率先高标准打造人居环境示范村;与党建相结合,今年已打造完成党建主题广场1个,明后两年将再扩建3-5个;与红色文化相结合,拟在霍庄村委打造“红25军”长征文化主题公园。

  与历史文化相结合,拟在刘台村委打造楚长城主题文化公园;与生态文明相结合,治水、治污、治气,打造生态文明主题文化广场;与国土绿化相结合,示范村按照乡村林果化、庭院园林化的标准,建设围村林,在上曹村委打造软籽石榴林果基地,在刘台村委打造优质桃林果基地,在何庄村委打造板栗林果基地,在霍庄村委打造优质葡萄林果基地。

  同时在示范村的建设当中,在每个农户门前都设计花池,种花种草,今年投资40多万元,以下宋路为主线,沿路所有村庄农户门前全部建成高标准花池,统一绿化美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共计投资2800多万元,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已建成17个人居环境示范村,达到了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全覆盖。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