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光 点亮王庄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近日,笔者走进确山县石滚河镇石滚河村王庄村民组,一派恬淡舒适、生态宜居的景象,无不诉说着这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人居环境改善和乡风文明成果的体现。

  “只有落后的干部,没有落后的群众。”王庄村民组组长王国干说,“作为一名群众带头人就要信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真理,凡事走在前为全村谋发展,一心为群众谋福利,让群众心服口服跟着干。”王庄村民组现有人口58户226人,其中党员4名。两年来,在镇党委、镇政府和村“两委”的关心帮助下,党员干部带领全组村民改变脏乱差的环境,养成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的和谐风气,开创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齐心协力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我们建了一个‘王庄一家亲’的微信群,无论是在外务工的,还是在家留守的,村里有啥事儿只要在群里说一声,大家立马就会积极响应。”王国干一脸自豪地说,“因为邻里关系复杂吵闹多,之前人家常说‘铁耙耙不平的王庄’,如今根本不存在任何矛盾。”王国干对本村村民组里越来越多的文明新风尚显得尤其骄傲。在村里举办的文明评选活动中,该村民组有两位被评为“好媳妇”,还有一位被评为“好婆婆”。此外,村民组还成立了20余人的广场舞队,经常举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活动,特别是今年重阳节开展的以“尊孝道、融亲情”为主题的乡亲宴会,使王庄村民组的文明度得到更大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安装健身器材,打造小游园,让我们的小王庄不断换新颜,让我们农村人的生活不比城里人差。”王国干对王庄村民组的美好明天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