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洙湖镇:环境整治展新颜 乡村旅游添新景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清晨,斜阳透过高大的杨树林,抖落一地的光辉。树下错落有致地摆放着灰色的石磙,石磙上放着磨盘。彩砖铺设的小路两旁,几位老人在悠闲地锻炼身体......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中描述的桃花源仙境,令人神往,洙湖镇杨岗河沿岸的滨河公园就是现代版的“桃花源”。

  沿着杨岗河,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河堤,利用石磨、石磙、瓦片等“老物件”打造成特色游览长廊,石磨、石磙的不规则摆放让人眼前一亮。沿着河堤散步,走得起劲,看着顺心,显得文明。通过就地取材,把“老物件”留下来,既留住了乡韵,又记住了乡愁,让老物件散发了新韵味。

  碧草茵茵、游廊曲折、花树生姿、美景处处,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赏游玩。炎炎盛夏,群众们也有了一处乘凉的好去处。吃罢晚饭,华灯初上,携妻带子、三五成群,大人们闲话桑麻、拉拉家常,看看调皮孩子们欢声笑语,嗨,这生活也不比城里差啊!

  修砌步行道,摆放老物件,突出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该项目的实施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洙湖镇特色小镇的品味。“原先这里都是杂草,如今建成了小公园,饭后有散步的走道,空气越来越好,以后咱在家门口就可以娱乐、锻炼身体了。”洙湖镇村民张守中由衷地赞叹着镇里发生的可喜变化。

  洙湖镇把乡村振兴同脱贫攻坚、国土绿化有机结合起来,以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目标,通过全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村容村貌、户容户貌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下一步,洙湖镇将全面做好乡村道路绿化,打造“绿色休闲通道”,建立完善集休闲、采摘、娱乐为一体的绿色观光休闲生态乡镇,描绘好乡村振兴幸福画卷。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