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旧颜换新貌 美丽乡村入画来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干净整洁的小游园、宽广平坦的硬化路面、图文并茂的文化宣传墙、郁郁葱葱的绿化苗木……走进泌阳县乡村,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像漫步在公园里。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泌阳县各地不断提升乡村的“颜值”与“气质”,昔日“脏乱差”的村庄,逐渐焕发出新的生机。

  

  今近年来泌阳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重要抓手,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留住美丽乡愁的重要载体,进一步立足地域特色,科学规划、整体推进,全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朝着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改危房、拆违建;除垃圾、清柴草;植绿树,种花草……一条条沟渠被清理,一棵棵树木被呵护,一条条街道被清扫,村庄、院落、田园、农村道路正在不断美化。   

  

  如今走进泌阳的乡村,都是一片美丽景象。精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不断映入眼帘,宽敞干净的文化广场上村民在冬日的阳光下娱乐锻炼,一路靓丽洁净,一路文明向上,错落有致的民居宅院与其融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乡村画卷,处处焕发着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从“硬环境”开刀,向“软环境”延伸,泌阳县百姓心中的幸福美丽乡村,正在一步步从愿景走进现实。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