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下碑寺乡“五个起来”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连日来,泌阳县下碑寺乡坚持以党委为核心、以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旗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实行空中(党旗)与地面(红袖章)相结合,固定(大喇叭)与流动(宣传车)相结合、音频(录音)与图片(横幅)相结合,新媒体(微信)与老方法(墙体标语)相结合,做到“五个起来”,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强大宣传网络。

  一是党旗飘起来。该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全乡21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全乡设立乡级卡点1个、村级卡点13个、组级卡点50个,党员干部带头全天24小时值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细致盘查登记,测量体温,逐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逐人发放明白纸,真正把“堡垒”筑在前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时刻有党员,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二是红袖章动起来。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带动下,各村两委干部、退伍军人、群众纷纷行动,他们当中有机关领导干部、有青年、有老人、有妇女、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红袖章”,他们不畏严寒,张贴紧急通知,逐户发放明白纸,劝离集聚群众,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三是大喇叭响起来。为了更加直接有效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乡13个村大喇叭全面启动,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全组织15台宣传车辆,逐自然村进行宣传,确保全乡每家每户都能在第一时间获得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了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四是标语条幅挂起来。在全乡主干道和各自然村醒目位置悬挂横幅220条,刷写永久性标语7条,让广大群众随时都能看到防控的信息,真正达到了铺天盖地、随处可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地参与进来,加入到群防群控抵抗疫情这场战役中来

  五是微信群转起来。通过乡机关微信群以及各村微信群,积极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实时动态。同时,每个行政村都建立了“湖北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微信群”,将上级政策、疫情防护知识、“四包一”情况等相关内容通过微信群进行宣传,避免了人员接触,防止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截止目前,全乡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累计达200多条。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