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和兴镇:多措并举提高全民防诈骗意识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

  针对近期以来各类诈骗案件频发,遂平县和兴镇高度重视反诈骗工作,持续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发挥网格力量,提高全民防诈骗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防诈骗工作作为一项关系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民心工程紧抓不懈,做到会议安排、落实宣传、督导检查闭环管理,把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网络管理。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作用,走村入户开展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普及常见的诈骗种类,比如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让群众了解到这些诈骗的典型案例、作案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措施,准确识别,防止落入圈套,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宣传网。

  拓宽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宣传页、条幅、大喇叭、微信群等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及时推送有关防范诈骗的方式方法和法律规定,提高群众识别和防骗能力。强力推进“反诈APP”注册,疫情期间,结合返乡人员排查,积极动员群众注册,发现诈骗行为及时反映,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共建全民参与打击诈骗行为的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