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齐海乡: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今年以来,上蔡县齐海乡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让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对全乡13个自然村进行全面亮化、净化、美化,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幸福家园。

  全面发动村内保洁员、网格员、村“两委”、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作风,以饱满的精神,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着力在“四个整治”上下功夫,即整治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污水乱泼乱排、垃圾乱堆乱放现象;整治村内杂乱小广告、过期通告条幅等乱贴乱挂现象;整治沿街路面破损、墙皮涂料脱落等现象;整治道路两侧绿化植被枯死、杂草丛生等现象。截至目前,出动装载机、挖机等大型车辆80台次,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清理柴草、垃圾3000余方。

  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如今的上蔡县齐海乡旧貌换新颜,庭前院后规范整洁,处处绿树成荫,花草如锦,树木林立,焕然一新,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内外双修成为古蔡大地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