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古槐街道:内外兼修 扮靓乡村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近日,走进平舆县古槐街道冯楼社区张庄村,只见村内绿树成荫,一条条水泥路伸向各家各户,一排排房子错落有致,白色的墙上绘制着漂亮的墙体画,村后的小游园里桂花飘香……

  “俺这儿现在住着比城里还美。”一村民自豪地对记者说。

  几年前的张庄人可不敢这么说。那时候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垃圾堆到处都是。坑塘里杂草丛生,水上浮着垃圾,夏天一到,苍蝇蚊子乱飞……

  2017年以来,古槐街道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和卫生县城文明县城创建的契机,大力整治农村脏乱差现象。街道新一任领导班子持续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的力度,组织大型机械和人员,对4个农业社区的道路、坑塘、庭院进行集中整治;积极推进户厕改造,应改尽改;进一步充实保洁队伍,做好常态保洁;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坚持“疫”时良好生活习惯;扎实开展“五美庭院”“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今年下半年,街道将张庄村作为冯楼社区人居环境重点提升村,依据村庄水多路弯等特点,在进一步清理整治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张庄“小水乡”的特色。

  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倜表示,下一步,要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群众的文明素养,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