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练村镇:关爱残疾人群体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10月17日上午,新蔡县练村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残疾人重点工作会,针对残疾人对象尤其是贫困户中的残疾人,积极开展“查问题、听想法、看需求、议措施、解困难、暖民心、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头雁领航,结对帮扶。发挥“头雁”领航效应,全镇共345名帮扶责任人,按照每名干部帮扶2-5人任务,结对帮扶贫困残疾人群体,定期入户走访,解决生活困难,使关爱帮扶工作真正达到有人抓、有人帮、有人管。

  量体裁衣,精准施策。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每周至少入户一次,了解帮扶对象家庭困难和需求,建立帮扶台账,协助落实帮扶政策。

  健全机制,动态管理。实行关爱帮扶对象动态管理机制,一旦发现新的残疾人困难群体,及时明确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切实确保残疾人群体的实际困难都能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