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双河镇:一画一风景 一墙一文明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近年来,确山县双河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民心工程,以墙绘为切入点,结合各村实际,打造富有活力、有文化、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村落。以人居环境“大改观”为乡村振兴“强动力”,让墙体彩绘刷新人居环境高颜值。

  “我们这边的老房子,有的墙面比较破旧了,有的墙面还喷了小广告,给人一看感觉非常杂乱。镇里专门请来专业墙绘人员对我们的墙体进行美化,现在村里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看到这些画,心情都变好了!”看到自己家的墙壁“旧貌换新颜”,双河镇金沟村村民自豪地说道。

  双河镇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把“文化墙”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俗文化、传统美德等内容融入其中,通过一幅幅“墙体文化”引领新风尚成为百姓的“活课堂”,美化环境的同时提高乡村颜值。

  墙绘通过丰富亮丽的色彩和可爱的形象,点缀出乡村的朝气与生机,让村民走在路上,美在心中。墙绘受到村民们的喜爱与支持,调动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现在户内户外环境明显提升。

  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力度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不断探索新方式、新途径,为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力量,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确山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