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留庄镇:携“青”而行 筑梦未来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和煦五月,青春胜百卉艳,芳华待灼,青年似朝日晖。确山县留庄镇第一初级中学、赵楼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大赵楼村开展“携‘青’而行,筑梦未来”专题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们用笔墨承载梦想,用画纸寄托祝福,践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彰显“生逢于盛世,青年必有志”。

  乘风破浪,激越昂扬青衿志。走进确山县留庄镇大赵楼村党建教育中心,学生们重温革命历程。团歌奏响,共青团员为少先队员系红领巾、少先队员为共青团员佩戴团徽,红色精神代代传承,激扬了青衿志向。

  不负韶华,砥砺深耕青春愿。在大赵楼村文化服务站,学生们制作书签,一笔一画书写目标愿望。“我要成为一名科学家!”“我想考试进步十名!”“我想去天安门!”一张张小书签仿佛号角,催人奋进,一张张小脸庞满怀憧憬,斗志昂扬。

  履践致远,携手“绘”聚青年梦。在大赵楼村青年活动室,学生们在纸浆画板绘出各式图案,这些图案承载着对祖国热爱。学生们还用彩色画笔在贝壳、草帽上抒写着美丽家园。

  近年来,确山县留庄镇扎实立足青少年教育,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谋划开展“绘美丽家园”“喜迎二十大”“携‘青’而行,筑梦未来”等主题鲜明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增进爱党敬党向党之情。(确山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