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局专业分局法治宣传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和“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一年,目前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迎接我市创文评估测试的冲刺攻坚阶段,为在分包的雪松路东段社区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7月14日下午,专业分局法治宣传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在刘阁家属院小区大门口举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送法进社区,提高全民法治宣传普及率”为主题,以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及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目的,重点宣传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工商法律法规,及开展“抵制高息诱惑、打击非法集资”等知识的普及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法治宣传版面,开展法律法规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现场还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不少群众关注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十余起,在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专业分局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懂法守法更文明,普法用法我先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社区百姓遵纪守法的自觉行动。从而全面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全面掀起“七五”普法新高潮,为全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