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路局做好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扎实做好省“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确山县公路局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构筑信访稳定防护网,召开局领导班子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省“两会”期间信访工作。

  严格责任落实。该局高度重视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信访维稳工作精神,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信访维稳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隐患排查。围绕公路系统中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突出抓好公路建设、道路管养等方面的信访矛盾纠纷排查梳理,对有信访苗头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化解稳控责任,做好当事人的安抚工作,努力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转变工作作风。该局要求各股室、公司结合自身职责和业务范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耐心解答来访人提出的问题,对信访人的信访要求、接访情况、处理结果予以详细记载,针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并及时向上级信访部门报告情况,坚决把矛盾化解在本部门。

  畅通信息渠道,认真落实省“两会”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随时随地闻“访”而动,对于能够化解的矛盾及时化解,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确保小事不部门,大事不出县局。坚持零报告制度,全程跟进,严格检查到位、稳控措施和解决效果等情况,做到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对重大信访信息不报、迟报、漏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