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开展教师读书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读书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教师精神的优化,需要丰富的阅读;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经典的教育专著引领。为了全面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技能,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教师读书系列活动,希望教师在且读且思,且思且行中汲取他人的经验,不断完善自我。

  2018年4月18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实验楼六楼录播教室开展了教师读书展示活动,本次交流的主题是“养书香正气 做幸福教师”,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交流会上,由各学科推荐出来的8位教师与大家分享了《思维导图》《边城》等阅读心得,老师们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一个个名家故事,一段段教育名录,一条条教育建议,从各位教师的口中娓娓道来。老师们或深情、或慷慨、或质朴,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声情并茂地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所得。有的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感悟、成长、享受的喜悦;有的叙述了在教育大师的引领下,自己教育观念的更新、精神的洗礼;有的反思自己过去的遗憾,表达了“争取今天比昨天做得好,明天比今天做得更好”的决心。台上老师的精彩发言,引发了老师们深深的情感共鸣,不时博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养书香正气 做幸福教师”读书交流会的举行,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老师们开阔了视野, 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智慧, 懂得了生活,学会了工作。今后,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将定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让老师们共享读书的快乐,使大家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学习中超越自我,在全体教师中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