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专业分局党员赴焦竹园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8-06-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6月22日,专业分局组织党员干部20余名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泌阳县焦竹园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分局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焦竹园革命旧址(鄂豫边革命纪念馆)是“小延安”竹沟的前身,与竹沟紧密相联。是三年游击战争时期中共鄂豫边省委和红军游击队驻地,以此为中心开辟的鄂豫边革命游击根据地(又称桐柏山革命根据地),是南方八省市十五块红色游击根据地之一。纪念馆里,大量的资料、图片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前仆后继的光辉历程。参观时,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和党员干部的实地参观,大家深刻了解了我们的老一辈革命先烈是怎样在只有两支半枪的艰苦环境里,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坚持斗争;大家走在如今幽静雅致沉寂的小院里,欣赏着满院的姹紫嫣红,难以想象,这里曾经是怎样的血雨腥风、刀光剑影;所有的党员干部都深受震撼,当时的红军战士打地铺睡在阴暗潮湿的地上,身盖阴冷发霉的铺盖,该是有多么坚强的决心,多么坚毅如铁、执着不悔的理想信念,才支撑着他们坚持不懈,为追求心中的理想而奋斗到底。

  通过参观,分局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党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