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举办2018年水情教育专题展览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将水情教育和文物保护有效结合起来,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扩大市博物馆和防洪博物馆在公众中的知晓率、满意度,2018年8月8日,驻马店市博物馆与驻马店市防洪博物馆联合举办的2018年水情教育专题展览活动在驻马店市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专题展览对外免费开放一个月。

  1975年8月上旬,河南省洪汝河、沙颖河、唐白河水系以驻马店为中心的广大地区,受3号台风影响,遭遇了一场特大暴雨的袭击,酿成了震惊中外的“75.8”特大洪水灾害。2018年8月8日是四十三周年洪灾纪念,为了更好的警示教育后人,让后人以史为鉴,警示未来,驻马店市博物馆联合驻马店市防洪博物馆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水情教育专题展览。

  此次水情教育专题展览增强了市博物馆与防洪博物馆两馆的文物、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公众对国情水情的了解,为两个兄弟博物馆进一步的文化文物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