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举办“9.18”人防宣传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驻马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9.18”警报试鸣日人防宣传系列活动,向市民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深入体验、认知人防发展新理念, 促进广大市民认识人防了解人防,切实拉近人防与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距离。

  9月16日-18日,驻马店市人防办在广场和社区先后举办了人防“9.18”警报试鸣日”和人防“公众开放日”等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在人防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参观的市民群众,仔细观看驻马店市人防建设成就图片展和人防宣传教育片,认真了解现代人防新理念新职能新知识,参观体验了人防指挥车和人防微宣室和“e线通”等人防设备。参观者们通过微宣室与“e线通”互问互答,觉得人防建设比我们想象的更好,发展的更快,更加直观的了解了人防所做的工作以及特色文化、精神面貌,对人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意识到人防的重要性。活动中市人防办安排专人讲解并演练了急救包扎、防毒面具佩戴、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免费为参观群众发放宣传纪念品、《人防应急手册》、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切实拉近人防与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距离。

  活动当日,组织了部分学生以及社区群众到世纪广场参加由市人防办组织,市中心医院、市电业局、市消防支队、市联通公司等部门参加的演练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鲜活直观的现场教学,使其充分了解在自然灾害面前,如何快速正确实施自救、互救等措施,极大增强了灾害防范和救护能力。

  此次“9.18人防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让公众走进人防,了解人防,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参与人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人防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