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提升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与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业务能力,助力我市广大青少年在全国、全省科技创新类竞赛上勇创佳绩,9月15日—17日,由市科协、市教体局联合主办的驻马店市2018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车跃年,驻马店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驻马店市科协主席高其良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地的中小学科技教师和相关培训机构的科技辅导员共319人参加了培训。

  车跃年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积极扶持地方开展工作,努力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的具体行动,希望驻马店市科协、驻马店市教体局及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结合本地实际和青少年学习生活特点,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种科普讲座、展览、培训、科技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注意发现和培养优秀科技辅导员,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锻炼,成为业务骨干,从而为推动驻马店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是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科协、市教体局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科技创新教育,提高科技辅导员水平和能力的迫切需要。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的认识,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宣传创新典型、推进创新实践,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新、追求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完善机制,努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建立健全学校、教师、学生之间的联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一系列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活动,集中展现我市青少年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确保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稳步推进。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助理、创新大赛项目主管侯家选和来自上海、郑州等地的资深科技辅导员黄曾新、高文杰、杨杰、崔涛先后从“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青少年机器人项目”、“少儿科幻画项目”等方面,通过主题讲座、课程实践等方式进行了授课。本次培训课程结合了我市科技辅导员的发展需求,课程内容高度聚焦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体系完整、层层深入,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如何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切实提高了自己对学生的指导能力,希望今后市科协、市教体局能组织更多、更丰富的类似活动,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工作、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