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14日至15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系统40名党员干部赴林州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亲历红旗渠精神。旨在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使命,增强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

  14日下午,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红旗渠分水苑的红旗渠纪念馆,通过实物、音像、图片、模拟场景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红旗渠建造的全过程,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深入了解了当年林县人民“千军万马战太行,一锤一钎干革命”的奋斗历程与英雄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雕塑模型,以及当年的衣物器具,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县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深深地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15日上午,大家沿着依山而建的红旗渠总干渠行走近五公里,来到了红旗渠的咽喉工程之一——青年洞,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看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再次感受了红旗渠修筑时的恶劣的地质条件和林县人民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落到实处、体现在工作中,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团结进取,克难攻坚,用实际行动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