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真好”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父亲能康复出院是个奇迹,幸亏遇到了你们,谢谢。”近日,家住驿城区沙河店镇的刘先生陪同父亲来到市中心医院,向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和外周介入科的医务人员送去两面锦旗。

  一个月前,刘先生的父亲无明显诱因出现呕血、便血。到当地医院治疗后,刘先生的父亲仍间断呕血,当天下午刘先生的父亲再一次出现大量呕血后,被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救治。

  当天傍晚,刘先生的父亲转入急诊重症监护病房时意识模糊,面色苍白,已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入院后,接诊医生廖磊立刻完善相关检查并予对症治疗。次日凌晨,刘先生的父亲又一次突发便血,并伴有血压骤降,随时都有生命风险。

  时间就是生命。廖磊与护理人员迅速给予患者吸氧、止血、输血、补液升压等一系列紧急抢救措施治疗,同时进一步完善各项检查,以查清出血原因。考虑患者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出血量较大,无法行急诊内镜止血,在急诊科主任王玉东的指导下,与外周介入科副主任医师余辉会诊,在与家属沟通后决定行介入栓塞治疗。医护人员在应用药物及输血维持患者生命体征的同时,将患者送入介入手术室进一步救治。

  余辉了解患者病情后,立即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做好术前准备,术中对患者行DSA下经皮股动脉穿刺胃左动脉超选择造影+栓塞+胃十二指肠动脉超选造影+栓塞+肠系膜上动脉造影+置管术。术后转入EICU监护治疗,患者没有再呕血,生命体征趋于稳定。20余天后转入康复科接受康复治疗。

  刘先生非常感激,他由衷地说一句:“遇见你们,真好。选择市中心医院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这里的医生不仅有高超的医术,更拥有高尚的品德,给了父亲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家人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