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中心 组织开展诚信守法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加强诚信建设,提升干部职工诚信守法意识,推动市机关事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7月12日上午,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市级机关办公区1212会议室召开2019年诚信守法主题实践活动,中心机关全体人员、二级单位班子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通报了发生大家身边的失信违法典型案例,集体学习传达了新修订的《市机关事务中心干部职工诚信考核评价制度》,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党员干部诚信守法承诺书》。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新红同志就加强中心诚信守法建设作了讲话。刘新红同志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诚信守法的重要性。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人类所认同的道德规范,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石。守法诚信是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国家对失信人员的处罚是严厉的,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诚信守法的重要性,要珍惜个人荣誉,维护好个人信誉,守护好法律底线。二是要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典型案例再次提醒我们,因失信而触犯法律的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如果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缺失诚信意识,淡薄法治观念,就有触碰法律红线的危险。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切实提升诚信守法意识。三是要加强诚信守法体系建设。大家要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包括我单位制定的《干部诚信考核评价制度》在内的相关诚信守法规章制度。各单位出具资信证明时,必须按制度办事,实事求是,严格把关。个人为他人提供担保时,要慎重考虑,量力而行,做好共同承担还款义务的准备。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当诚信守法的标杆。要利用多种宣传途径,向家人、亲属、朋友及身边人员做好诚信守法宣传。让我们擦亮诚信这张人生最靓丽的名片,用实际行动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诚信社会。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弘扬了诚信精神,增强了干部职工自觉践行诚信守法的意识,在机关事务系统营造出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