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公安局:强化战时激励 汇聚战“疫”动力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来到新蔡县公安局,把奖励证书、荣誉奖章发到该局战“疫”一线民警手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蔡县公安局党委坚持把战时激励贯穿疫情防控各环节,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党员矩阵”,狠抓战时组织生活、战时入党、战时表彰、战时慰问等战时政治思想工作,全面激发公安民警、辅警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取得了扎实成效。

  筑牢战时党建堡垒,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新蔡县公安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选调各业务警种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民警成立“信息研判、应急处置、舆情管控、交通保障、打击处理、执法安全、警务保障”等28个战时临时党支部,组建3支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党员突击队,设立36个党员民警、辅警示范岗,成立“卡点查控、隐患排查、劝返隔离、依法打击、快速救助”党员攻坚组,迅速奔赴战“疫”一线,开展社区排查、线索核查、重点部位防控、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该局有关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一线办公,值守重要卡点、重要部位,与民警、辅警并肩作战,极大鼓舞了参战民警、辅警战斗热情,强力汇聚了新蔡公安“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澎湃动力。

  严格战时组织生活,让党员将责任要求铭记在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5日下午,新蔡县普降大雪,在大广高速公路新蔡西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民警在换岗间隙重温入党誓词。新蔡县公安局因地制宜开展“战疫情、担使命”“众志成城、党员干部见行动”等战地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口袋书”和“新蔡公安党建”微信群开展学习,把党员教育融入战“疫”一线。

  组织战时火线入党,让党员身份成为民警追求。“我将严格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绝不辜负党组织重托……”2月13日,火线入党的新蔡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王红保坚定地说。该局党委注重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考察培养民警,激励青年民警关键时刻接受锻炼、经受考验、践行使命、扛稳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局400余名民警向党委递交了战“疫”请战书,60余名青年民警、辅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及时开展战时表彰活动,让激励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连日来,新蔡县公安局化庄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街巷、每个村庄,成为受辖区群众欢迎的逆行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局第一时间启动战时表彰机制,及时推树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至目前,该局已有2人荣立战时三等功、28人受到嘉奖、49人被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