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无烟办公环境 倡导绿色健康生活——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2020年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倡导绿色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清洁、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展示“全国文明单位”良好形象,近期,市纪委办公室印发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在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督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养成不吸烟或早日戒烟的良好习惯,做到在办公楼内所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止吸烟。

  

  纪委监委机关成立“无烟单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机关创建“无烟单位”工作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工作推进。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既要做控烟工作的先行者、实践者,更要做控烟的监督员,把机关禁烟控烟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同志。

  

  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签订《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带头在办公场所禁烟承诺书》,承诺本人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带头不在办公场所等吸烟、敬烟;在公务活动中不用烟;坚决不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带头开展禁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努力尝试戒烟,鼓励单位干部职工戒烟,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此外,在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场所张贴了禁烟标识,向机关工作人员宣传吸烟危害,特别是二手烟对人身的伤害,以及如何有效戒烟常识,鼓励更多的干部职工加入到禁烟的行列中,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让自己和周围的人真正远离烟草,营造无烟办公环境,创建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