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之后,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召开会议,对上级会议精神和局党组意见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和财政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创建计划要周密明确、方案要具体可行、措施要科学有力、责任要严格落实,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财政门户网站、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突出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创建成果,表扬和鼓励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人人知晓、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入开展各类创建活动。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依托,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创建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夯实责任,扎实开展各项群众性的创建活动,确保创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四是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信息报送。

  切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宣传工作,各同创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领导亲自审核把关,创建办要建立起奖惩激励机制和定期考核通报制度,积极向各级创建宣传主管单位报送信息简报,宣传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成效进展,提升工作水平,增强财政部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