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念好“三字经”贯彻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0-04-02    来源: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后,上蔡县文明办立即召开会议,通过工作目标求“细”、工作措施求“实”、工作成效求“显”三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重要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县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登新高度。

  工作目标求“细”。召开会议明确传达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十项重点工作,要求以更全面的布局、更细致的谋划,逐项细化每一项工作任务,逐项落实责任、逐项推进提升,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抓细抓实。

  工作措施求“实”。一是强化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努力构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格局。二是完善制度。通过不断完善“五大创建”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评机制,不断完善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制度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态长效。三是严格考核。把文明县城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县委年度工作目标量化考核中进行考核,以考核促成效、以督导促进步。

  工作成效求“显”。一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档升级。在县城凤凰公园高标准规划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实现全县26个乡镇(街道)和448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建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二是文明创建提质增效。在连续荣获三届“河南省文明县城”荣誉称号的基础上,加大创建力度,推动基础设施更加健全、环境卫生持续向好、居民文明素养有效提升,力争向着更高一级创建目标迈进。三是“好人”选树彰显力量。以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的先进事迹为先导,广泛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挖掘“好人”精神,彰显“好人”力量,推动形成人人学习“好人”、人人争做“好人”的“好人”氛围。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