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残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气正清明。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4月3日,市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学习重要讲话、观看红色微视频、座谈交流发言、网络文明祭奠”等形式进行。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书记郭维娜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又有了深刻的认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随后,党员们观看了红色微视频《追寻》,围绕“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展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提及的革命人物和故事、全省主题教育期间发掘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交流讨论。同志们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时刻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守扶残助残的初心、践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使命,忠诚履行作为残疾人工作者的职责,维护困难弱势群体利益。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市残联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起“网上祭奠英烈”倡议书。大家通过手机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河南英烈网,采取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等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并通过微信群宣传英烈事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先烈遗志,表达对先烈、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的缅怀、致敬之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对全体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进一步营造了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烈氛围。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驻马店市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