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4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对市审计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回顾总结上一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精神文明建设主要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翠萍出席并讲话,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就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刘翠萍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进一步扩大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东主持会议

  

  副局长宋超燕传达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局党组成员李焕军宣读表彰决定

  二要强化理想信念。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中华民族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化人育人。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丰富教育内容,增强教育实效。

  对2019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三要抓好价值引领。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抓好教育引导,加强实践养成。要持续开展“学身边先进典型、争做出彩审计人”活动,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会议现场

  四要彰显审计特色。要树立“精神文明建设的关键是建设精神”的理念,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来培养队伍、铸造灵魂、凝聚人心。要树立“抓系统促审计,抓行业促文明”的理念,坚持“以机关带系统、以系统促机关”的共建共育模式,带动全市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开花”。要积极探索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形成具有审计特色的机关文化品牌。

  五要加大创建力度。要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科室及责任人,熟知测评体系,保证文明创建工作不失分、得高分、得满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重点抓好文明创建骨干队伍的培养,促进文明单位沟通交流,抓好奖惩机制落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和引领作用。

  会议还印发了《中共驻马店市审计局党组关于调整2020年度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的通知》《驻马店市审计局2020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