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举办普法讲座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强化干部法治思维,4月10日,市政府办公室举办普法讲座,市政府政策法规室主任陈卫东同志主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陈卫东同志以《中国法制简史》为题,简要、准确地阐述了中国古代法制史的演变进程、法制特色及对当时中国社会各方面的影响,接着,通过对历史的深刻反思,详细讲解了提出法治中国的背景和意义,并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方面对法治中国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

  通过这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的讲座,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加深了对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讲座内容运用到工作中去,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大力开展法治宣传,为扎实推进法治机关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