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
  

  4月14日,市扶贫办召开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机关各科室、各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斌传达学习了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2020年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及全市精神建设十项重点工作,宣读了《驻马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从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树立文明新风尚、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强调了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重点,明确了责任人和工作时限,实行一月一汇总,确保高质量开展全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活动。

  会上,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邵奉公就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创建工作要点及工作方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重视创建工作的意义,创建文明单位关系到单位的外部形象,彰显着单位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全体干部职工文明意识的形成,体现在每个人的一言一行当中。二是明确创建工作的重点,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文明单位也是一样,我们取得这个荣誉来之不易,今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思想信念教育、文明风尚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谋划好思路,开展好活动,总结好经验。三是创新创建工作的方法,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业务工作依然繁重,如何将业务工作和创建工作紧密结合,相得益彰,离不开好的工作方法,离不开各科室、各单位的紧密配合,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

  此次动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工作的意义、重点和方法,把责任落实到各科室、各单位,提高了干部职工创建意识和参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争取将市扶贫办建设成更加文明、和谐、团结的大集体!




责任编辑:吴蕾
×